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27413
中西医结合治疗视网膜静脉阻塞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视网膜;静脉阻塞;血府逐瘀汤;视力,,视网膜;静脉阻塞;血府逐瘀汤;视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血府逐瘀汤在视网膜静脉阻塞(RVO)治疗中的作用。方法:收集1999年以来,在我院应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RVO31例(称治疗组),单纯应用西医治疗的RVO26例(称对照组),比较两组的疗效,分析血府逐瘀汤在RVO治疗中的作用。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为87.09%,对照组总有效率为53.85%。结论:视网膜静脉阻塞(RVO)是多发生于中老年人且较难治的眼底疾病,在中老年人中又多发生于高血压、动脉硬化和糖尿病的患者。中药血府逐瘀汤加减联合西药扩血管治疗,可以使出血和渗出得到吸收,提高RVO的疗效。

    关键词 视网膜;静脉阻塞;血府逐瘀汤;视力

    视网膜静脉阻塞(RVO)是多发生于中老年人且较难治的眼底疾病,但可发生在各个年龄段,又多发生于高血压,动脉硬化和糖尿病的患者 [1] 。单纯西医治疗往往疗程长疗效差,应用中西医结合治疗RVO可明显提高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视网膜静脉阻塞不伴有新生血管形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