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27404
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的急救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护理,,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护理,1临床资料,2结果,3急救与护理,参考文献
     关键词 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护理

    一氧化碳主要是由含碳化合物燃烧不完全所产生,是一种无色、无味、无臭、无刺激性,从感观上难以鉴别的气体。当人们意识到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时,往往为时已晚。因为支配人体运动的大脑皮质最先受到麻痹损害,使人无法实现有目的的自主运动,所以一氧化碳中毒者往往无法进行有效的自救。在临床治疗中有不少病人留有后遗症甚至死亡,现将我院2004年1月~2005年12月收治住院的39例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的急救与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9例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男性29例,女性10例;年龄8岁~65岁,平均年龄39岁;均符合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标准。

    1.2 中毒原因

    29例为煤炉煤燃烧不完全引起的一氧化碳引起的中毒,8例为煤矿井下通风不良瓦斯爆炸引起的中毒,2例为炼钢厂在生产过程中炉门关闭不严逸出的一氧化中毒。 1.3 中毒程度轻度中毒13例,中度中毒23例,重度中毒3例。

     2 结果

    本组39例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