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27464
山西某市幼儿园儿童龋齿患病情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儿童;龋齿;预防,,儿童;龋齿;预防,1对象及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对儿童龋齿患病情况进行分析,提出防龋措施。方法:对1326例儿童在自然光线下用平面口镜进行口腔检查。调查标准采用《第二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方案》的龋齿诊断标准。结果:1326例学龄前儿童总龋患率为40.95%,龋齿随年龄的增长,患病率逐年提高,且龋齿的患病与饮食及不良口腔卫生习惯有关。结论:预防龋齿应采取综合措施。

    关键词 儿童;龋齿;预防

    龋齿已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除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外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三大疾病。为了解我市幼儿园儿童的龋齿患病情况,进一步做好儿童龋齿的防治工作。我们对晋城市区1326名在园儿童的龋齿情况进行了调查。现报告如下。

     1 对象及方法

    1.1 对象

    选取本市两所市直幼儿园在园儿童共1326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