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27405
颅内动脉瘤栓塞术的术后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颅内动脉瘤;栓塞术;护理,,颅内动脉瘤;栓塞术;护理,1临床资料,2术后护理,3小结,参考文献
     关键词 颅内动脉瘤;栓塞术;护理

    颅内动脉瘤是由于脑动脉局部血管异常改变产生的脑血管瘤样突起,是引起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最常见病因,早期死亡率达36%,且反复出血者病死率达70%以上 [1] 。从2001年1月~2005年8月,我院采用经皮穿刺股动脉在数字减影血管造影下行颅内动脉瘤栓塞术共16例,效果满意,并发症发生率较低,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1年1月~2005年8月,我科采用经皮穿刺股动脉在数字减影血管造影下行颅内动脉瘤栓塞术共16例,男11例,女5例,年龄31岁~68岁,平均54岁,均有蛛网膜下腔出血史。

     2 术后护理

    2.1 病情观察

    严密观察意识、瞳孔、生命体征的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