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27227
联勤疗养院责任成本制原则浅议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1期
联勤疗养院,1可控性原则,2一致性原则,3激励性原则,4反馈性原则,5重点管理原则,6例外管理原则,【参考文献】
     疗养院联勤后,按照新的组织结构划分责任中心,对其责任成本进行核算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评价其经营业绩和计算内部奖酬,将责任中心的成本、经营业绩和利益联系在一起,形成新的责任成本制度,加强了成本控制。

    联勤疗养院责任成本制遵循了一些基本原则,包括可控性原则、一致性原则、激励原则、反馈原则、重要性管理原则和例外管理原则等,简述如下。

     1 可控性原则

    即只对成本责任中心的可控成本进行核算考核,是责任成本制最重要的原则。可控成本是指成本责任中心在自身管理权限内,能够通过自身行为和努力调节控制数量的成本[1]。

    依照这个原则,我们在超劳务补贴科级核算中,以科室是否能控来设定成本范围,不核算科室不能制约的间接成本,如管理费用等;只核算科室通过自身管理行为可以影响的成本,使科室成员成本节约意识显著增强,积极减少浪费,成本费用明显降低,仅水电费用就减少了1/3。

    在疗养区级核算中,管理费用等间接成本则计入其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