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27427
胎膜早破残余羊水量对母婴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胎膜早破;羊水量;B超检测,,胎膜早破;羊水量;B超检测,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胎膜早破残余羊水量与妊娠结局的相关性。方法:选择胎膜早破住院产妇作为研究对象。临产前B超监测残余羊水量,由助产士专人进行全程监护,观察羊水性状、确定分娩方式、记录妊娠结局,并进行分析比较。结果:残余羊水量<3.0cm者,手术产率、羊水污染率及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均较羊水量>3.0cm者高。结论:胎膜早破残余羊水量与妊娠结局密切相关。

    关键词 胎膜早破;羊水量;B超检测

    胎膜早破是产科常见的并发症,可引起羊水量过少,导致胎儿宫内感染、胎儿窘迫等并发症,围生儿死亡率和发病率升高,但尚无理想方法准确评估胎儿宫内安危。我们对162例胎膜早破孕妇进行了观察,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3年5月~2005年8月在我院住院的胎膜早破 [1] ,头位,无其他剖宫指征及妊娠合并症,拟行经阴道分娩的孕妇162例。初产妇129例,经产妇33例。年龄23岁~36岁,孕周37W~41W,新生儿出生体重(3185±350)g。

    1.2 方法

    胎膜早破者临产前B超监测残余羊水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