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27029
颈后入路椎旁间隙神经阻滞治疗颈源性上肢痛40例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2期
上肢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颈后入路椎旁间隙神经阻滞治疗颈源性上肢痛40例观察 (pdf)

    我院自2005~2006年4月,治疗颈源性上肢痛40例,经理疗、针灸及颈侧入路神经阻滞效果不佳。主要临床特点为颈部酸胀不适伴肩及上肢疼痛乏力,患者疼痛剧烈,影响睡眠及日常活动,我们采取相应的椎间隙行颈后入路椎旁神经阻滞治疗,取得满意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例,男22例,女18例,年龄28~69岁,病程1个月~3年,影像学检查:颈椎骨质增生12例,颈椎间盘突出20例,颈椎生理曲度改变8例。疼痛范围涉及一侧颈部及上肢伴酸胀麻木,有的涉及到肩胛间、前胸壁,有的仅为肩外侧痛类似于肩周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