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27289
高血压合并短暂性脑缺血发作2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1期
高血压,1一般资料,2治疗,3讨论,【参考文献】
     高血压是缺血性卒中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收缩压和舒张压与缺血性卒中的风险之间一直存在相关性。一些随机对照试验的汇总分析证实,血压降低能使卒中风险下降约30%~40%[1]。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是脑或视网膜局灶性缺血引起的神经功能障碍短暂性发作,临床症状持续时间通常不超过1h,并且无脑梗死的证据[2]。TIA是一种重要的卒中决定因素,据报道其90天卒中风险高达10.5%,TIA后最初1周内的卒中风险最高。

     1 一般资料

    本文病例系从我院2002年7月~2003年7月182例高血压中选择其中合并短暂性脑缺血发作28例,男20例,女8例;年龄49~60岁;平均高血压病程7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