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28040
早孕药流超声检查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0期
药物流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药物流产(药流)是20世纪90年代一项高新技术,超声检查对早孕药流的临床价值,在于明确早孕诊断,用药后观察妊娠囊(孕囊)与子宫内膜间动态变化发生时间和程度,超声复查检验药流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252例,均来自我院计划生育门诊,年龄范围18~46岁,平均32岁,停经时间33~57天,平均45天。其中172例有头晕、食欲不振、恶心、轻度呕吐等妊娠反应。252例早孕妇女中,3次以上妊娠者120例,其中1例有孕6产1史。

    1.2 方法 使用TOSHIBA-240超声仪,探头频率为3.5 MHz,受检者适度充盈膀胱,取仰卧位,从下腹部至耻骨联合上方做纵、横、斜多个切面,测量子宫长、前后、斜三径线,观察孕囊的大小、形态、位置、有无心管搏动。临床对经超声检查确定宫内早孕者,给予服用米非司酮25 mg,每日2次,连服3天,第4天清晨顿服前列腺素类药物米索前列醇(米索)600 μg。

    1.3 判断标准 (1)完全流产:声像图显示,子宫大小正常,轮廓线清晰、子宫肌层回声光点均匀、宫内膜线清晰、宫腔内无妊娠囊及不均匀回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