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28442
我院对护士礼仪培训的做法与效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护士礼仪;培训;效果,,],护士礼仪;培训;效果,1全院护理人员的培训,制订礼仪规范标准,3严格检查、监督,4成效,5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为了提高护士的整体形象和素质,从而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方法 开展“护士礼仪”专题讲座,现场培训,观看录像等方法进行全员培训。结果 通过调查,患者对护士满意度由90%上升到99%,同时护患纠纷也较前减少。结论 加强护士礼仪培训,可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关键词] 护士礼仪;培训;效果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以及医学模式的转变,人们不仅需要身体疾病的治疗服务,同时还需要满足心理、社会等需要,护士是医院里与患者接触最密切的群体,护士的言谈举止,音容笑貌都可能对护理对象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从而影响护理效果,为了树立护士的良好形象,提升护士的整体素质,我院自2004年以来对全院的护理人员进行了培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具体做法如下。

     1 全院护理人员的培训

    1.1 培训的对象 全院的护理人员包括:在岗护士、导诊护士、实习护士、在职护士。

    1.2 培训的形式和方法 (1)邀请礼仪教师进行专题讲课,现场示范,分批进行培训。(2)观看《护士礼仪规范》的录像。(3)选出形象好,举止规范的护士共六名进行示范表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