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28954
临床医护人员手卫生质量监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医护人员,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临床医护人员手是医院感染的重要传播媒介。医护人员有效的洗手或手的消毒是防止医院感染的重要措施,为了了解我市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医护人员手卫生质量和消毒效果,现将2001~2006年监测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选取6家市直属医疗机构和13个县(市、区)直属医疗机构(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的手术室、产房、儿科、内外科、急症科、门诊注射室等科室的临床医护人员的双手以及怀化市城区部分个体诊所的医护人员作为监测对象。

    1.2 方法 按照《消毒技术规范》[2003]版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