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28984
尿毒症病人左心室功能变化的特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尿毒症;超声心动图;心脏功能,,],尿毒症;超声心动图;心脏功能,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尿毒症血透病人的心脏结构及功能的损害。方法 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测量30例尿毒症患者的心脏结构及功能变化的指标,并与28例正常组对照。 结果 尿毒症患者左房、左室内径、室壁厚度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P<0.01)。射血分数明显小于正常对照组(P<0.01)。 结论 尿毒症患者的心脏结构和功能发生了明显改变,超声心动图可早期、无创、准确地反映这种改变。

    [关键词] 尿毒症;超声心动图;心脏功能

    心血管病变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病人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占总死亡的30%~50%[1]。本文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探讨30例尿毒症患者心脏结构和功能的改变,以为临床诊断及有效防治提供可靠的资料。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在我院门诊及住院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