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28975
翻滚法治疗水平半规管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附1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翻滚法,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BPPV)是临床常见的一种前庭性疾病,约占所有眩晕疾病的1/4[1]。水平半规管性BPPV(HC-BPPV)仅次于后半规管性眩晕BPPV(PC-BPPV),是BPPV中较常见的类型。我们采用Barbecue翻滚法治疗HCBPPV患者1例,疗效较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

    患者,女,年龄72岁,发病至就诊时间4天。该病例符合以下标准[2]:因头位改变诱发的短暂眩晕发作,每次发作时间不超过1 min。仰卧侧头位试验阳性。3DixHallpike试验排除PCBPPV。

    1.2 方法

    (1)试验方法:仰卧侧头位试验:受检者坐于检查床上,检查者迅速将其放倒至平卧位,然后头向左或向右转90°,出现眩晕和水平性眼震为阳性,转向左侧出现眼震者为左侧病变,转向右侧出现眼震者为右侧病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