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28386
胃癌根治术患者的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胃癌根治,1呼吸道护理,2引流管的护理,3健康教育
     胃癌根治术是外科治疗胃癌的主要措施之一,由于手术创伤大,时间长,术后易发生并发症,因此术后护理质量是外科手术治疗胃癌成败的重要环节,现将我院近两年胃癌根治术患者术后护理体会介绍如下。胃癌根治术患者都采用了在全麻下行全胃或近全胃切除间置空肠代胃、清扫区域淋巴的手术方式,术后护理除按全麻及上腹部手术后常规护理外,着重加强了以下护理。

    1 呼吸道护理

    鼓励患者深呼吸,有效咳嗽排痰,加强口腔护理,预防肺部感染的发生。

    2 引流管的护理

    2.1 胃肠减压管的护理 有效的胃肠减压有利于吻合口的愈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