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28466
人工膝关节置换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关节置换,1临床资料,2护理,3小结,[参考文献]
     膝关节是人体最重要的关节之一,膝关节的病损将严重影响患者的活动功能,降低生活质量[1]。严重病变的膝关节以往保守的药物和物理治疗以及传统的手术方法往往难以达到满意效果。2003年10月~2004年12月我科利用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治疗严重受损的关节面效果良好,术后随访10个月患者都达到解除痛苦、恢复关节的活动和功能的目的,从而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3年10月~2004年12月我科接收15例人工膝关节置换患者,女14例,男1例,年龄56~70岁,平均63岁。其中骨关节炎12例,创伤性关节炎3例。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 患者因长期膝关节肿痛及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是我院新开展的手术,常常会产生焦虑、紧张心理[2]。因此,术前对患者及家属做好解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