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28437
心律失常患者行永久心脏起搏器植入术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心律失常,1临床资料,2健康教育,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我国心律失常介入治疗的迅速发展,心脏起搏器的临床应用日益广泛,安装永久性起搏器是治疗不可逆的心脏起搏传导功能障碍的安全有效方法,特别是治疗重症慢性心律失常[1]。为了更好地配合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现将我院近期心律失常患者行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对患者从入院到出院临床护理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健康教育,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5年5月~2006年10月,心律失常患者住院行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患者32例,其中男14例,女18例,年龄50~70岁。

     2 健康教育

    2.1 入院常规宣教 患者刚住院时往往表现焦虑、紧张、恐惧,因此在患者入院时应热情接待,为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打下基础,详细为患者及家属介绍责任护士、主管医生、病区环境、医院规章制度,使他们尽快熟悉环境,消除陌生感,耐心回答患者提出的问题。

    2.2 术前宣教

    2.2.1 心理疏导 焦虑是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术前主要的心理反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