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 心房扑动(心房颤动)
编号:11328467
心房颤动CARTO射频消融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心房颤动;CARTO射频消融术;护理,,],心房颤动;CARTO射频消融术;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对心房颤动行CARTO射频消融术患者的术后护理要点。方法 回顾30例心房颤动行CARTO射频消融术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 90%以上患者转为窦性心律,患者临床症状明显减轻,生活质量明显提高。结论 监护室护士应了解心房颤动行CARTO射频消融术的术后护理,尤其是术后病情观察、卧位的选择、伤口的观察、并发症的观察等,对提高护理质量及促进患者的康复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心房颤动;CARTO射频消融术;护理

    心房颤动(房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以CARTO系统为代表的三维标测技术在心房颤动经导管射频消融治疗中的应用,是近年来心脏电生理领域的重要进展[1]。现将我院2005年7月~2006年11月的心房颤动行CARTO射频消融术的患者术后护理的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