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28218
股骨粗隆间骨折病人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0期
股骨粗隆间骨折,1临床资料,2心理护理,3饮食护理,4牵引护理,5预防并发症,6功能练习,7讨论
     股骨粗隆间骨折是骨科常见病之一,它多发生于老年人,因老年人骨质疏松,活动稍不注意,受到轻微外力,如滑倒、坐地或下肢急速扭转即可引起骨折。我们对20例此类病人进行骨牵引后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共20例,男12例,女8例,年龄62~90岁,其中17例行骨牵引6~8周后出院,因并发症死亡者3例。

     2 心理护理

    病人骨折后心理负担重,常烦躁、焦虑、少语、闷闷不乐,对骨折预后缺乏信心,担心日后影响行走,此时责任护士应多与病人接触,交谈时做到态度和蔼,讲解悲观情绪对骨折愈后的影响,介绍同类病人治愈情况,使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护士主动与家属交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