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28389
32例导尿失误的原因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导尿失误,1患者方面的原因,2导尿失败的技术原因,3导尿失败并造成尿道医源性损伤的原因,4处理措施,[参考文献]
     我科2000年1月~2006年1月行导尿术492例次,其中有32例次导尿困难、失败,现将原因分析及处理措施分述如下。

     1 患者方面的原因

    1.1 尿道口回缩 老年妇女生殖器萎缩,尿道缩短,尿道口多缩至阴道内,行导尿术时,易将尿管插入阴道。

    1.2 尿管滞涩 多发生在男性,一是尿管涂的润滑剂过少,二是尿道口或包皮随尿管内翻,滞涩尿管。

    1.3 尿道内口括约肌痉挛 多系患者精神紧张或反复抽提尿管刺激所致。

    1.4 导不出尿液原因 (1)在老年妇女可能为尿管误入阴道;(2)导管注入通畅,而开放时不通,说明尿管仍在尿道内,其开口被尿道皱襞遮挡所致;(3)尿管不通;(4)膀胱内无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