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29001
浅析老年人肺部感染的临床特点及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肺部感染,1研究对象,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浅析老年人肺部感染的临床特点及治疗 (pdf)

    随着社会的老龄化,肺炎严重威胁老年人的生命健康。有资料显示,16%以上的老年人直接死于肺炎,它是仅次于心血管病、恶性肿瘤之后引起老年人死亡的第3位元凶,并且有随年龄增大而增高的趋势[1]。且老年人肺炎的漏诊率和误诊率逐年增高。为了更好地关注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和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针对我院近2年收治的老年人肺部感染的临床特点及治疗谈点体会。

    1 研究对象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2004年1月~2006年3月共收治老年肺部感染病例791例,其中男560例,女231例,见表1。老年人住院人数约占总住院人数的72%,大部分肺部感染是由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COPD)引起,见表2。表1 老年人肺部感染的年龄分段 例(略)表2 老年人肺部感染的常见疾病 (略)

    1.2 影像学检查

    全部病例均在入院当天或次日拍过胸部正位X线片及(或)胸部螺旋CT检查。

    1.3 实验室检查

    全部病例均在入院当天或次日做血常规及生化等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