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29425
宫腔镜电切术治疗宫颈良性疾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4期
宫腔镜,宫颈良性疾病,护理,,宫腔镜,宫颈良性疾病,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宫腔镜电切术治疗宫颈良性疾病的疗效。方法 总结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肌瘤64例患者行宫腔镜电切治疗护理方法。结果 宫颈疾病64例中51例治愈,4例有效,总有效率达100%。结论 宫腔镜电切术治疗宫颈疾病,术前、术中、术后辅以合理护理配合,患者痛苦小,创伤小,恢复快,效果好,值得推广。

    【关键词】 宫腔镜 宫颈良性疾病 护理

    目前,随着宫颈癌发生率的增高,患病年龄的年轻化,宫颈疾病在女性生活中越来越引起重视。因此对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肌瘤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显得十分重要。我院2002年1月起应用宫腔镜电切治疗宫颈良性疾病64例,辅以合理护理配合,患者痛苦少,获得满意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宫颈病变患者64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