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29386
一孔法微型腹腔镜小儿斜疝高位结扎术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4期
一孔法,腹腔镜,小儿斜疝手术,护理体会,,一孔法,腹腔镜,小儿斜疝手术,护理体会,1临床资料,2手术方式与结果,3护理配合,4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治疗小儿腹股沟斜疝的新术式及配合中常见的护理问题。方法 采用微型腹腔镜经一孔法行小儿疝囊高位结扎治疗小儿斜疝130例。结果 护士做好术前访视,及时准备手术器械与物品,术中洗手及巡回护士密切配合术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本组病例均顺利完成手术,无并发症发生,术后病人均安返病房。结论 根据小儿生理特点做好术前护理,并熟悉腹腔镜手术操作过程以利术中配合,一孔法微型腹腔镜小儿斜疝高位结扎术安全可行。

    【关键词】 一孔法 腹腔镜 小儿斜疝手术 护理体会

    一孔法微型腹腔镜小儿疝囊高位结扎是治疗小儿斜疝的新方法之一[1-2]。2005年1月~2006年6月我院共施行一孔法微型腹腔镜治疗小儿斜疝130例,取得良好效果,现将手术方式及护理体会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130例,男性118例,女性12例,年龄9个月~8岁,平均年龄(30±8)个月,其中单侧斜疝112例,双侧斜疝18例。

     2 手术方式与结果

    采用静脉复合麻醉,取平卧位,垫高臂部30°,以利于手术操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