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29028
慢性乙醇中毒性神经系统损害37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乙醇中毒,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慢性乙醇中毒指长期大量饮酒,乙醇及其在体内的代谢产物乙醛毒害组织器官、免疫系统,引起维生素B族缺乏所致的临床中毒表现。中毒者全身多器官受损,给家庭、社会带来严重的危害。现将我们收治的37例慢性乙醇中毒性神经系统损害患者临床资料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7例均为男性,年龄26~75岁,平均50岁。均为每日饮酒者,且均为52度左右的高度酒。饮酒时间10~40年,平均20年,每人每天饮酒250~700 ml,平均475 ml。诊断均有神经系统损害表现。

    1.2 临床表现

    均为慢性起病,症状和体征为:(1)有周围神经损伤者,表现为肢端麻木、乏力、手颤、浅感觉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