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331260
特发性中枢性性早熟测定方法及护理和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儿童性早熟,1临床资料,2结果,3护理,4治疗,5讨论
     儿童性早熟是指青春期提早出现。一般是男性9岁,女性8岁以前出现性腺增大和第二性征。目前认为特发性中枢性性早熟是由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过早启动所致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发病率约为1/5000~1/10000,以女性多见。因本病可影响患儿的最终身高,同时由于第二性征过早发育,也可能带来相应的心理问题或精神行为异常,因此日益引起家长和医生的重视。测定儿童性激素水平,辅以B超、骨龄测定是诊断治疗特发性中枢性性早熟的重要依据。我院从2002年8月开展了性激素测定,为36例性早熟儿童做了戈那瑞林激发试验,为专科医生诊断治疗性早熟提供了准确的依据。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6例患儿均为女孩,年龄最小6岁3个月,最大9岁1个月。

    1.2 方法

    1.2.1 戈那瑞林激发试验的药物用法 清晨、饭前、饭后均可;剂量:戈那瑞林2 μg/k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