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331272
儿科头皮静脉穿刺针的两种固定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头皮静脉穿刺针,1头皮静脉穿刺的“滚针”原因,2方法,3讨论
     小儿患病时,病情进展快,如不及时治疗就会危及患儿生命。而在救治过程中,由于小儿多动、哭闹,在静脉输液时容易“滚针”,尤其是2岁以下小儿进行头皮静脉穿刺时“滚针”率多达30%。因此,提高静脉穿刺成功率,做好穿刺部位的固定工作,才能分秒必争地挽救患儿生命,保证救治过程顺利进行。

     1 头皮静脉穿刺的“滚针”原因

    (1)小儿多动、哭闹,家长常抱着患儿走动容易使胶布脱落,引起“滚针”现象。(2)家长在护理患儿时,缺乏经验不慎触及静脉针处,引起“滚针”。

    (3)小儿哭闹头皮出汗,加之头发长胶布粘贴不牢

    固,引起“滚针”。

    (4)小儿哭闹不配合,自己用手将针头拔出。

    (5)护士穿刺过深或过浅,也容易使针头脱离血管腔,引起“滚针”。

    (6)在抢救过程中,由于各种检查、处置较多,因穿刺部位固定不当,也容易引起滚针。

    针对上述头皮静脉穿刺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不难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