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1331575
弧形带锁髓内钉治疗肱骨骨折27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20期
肱骨骨折;弧形带锁髓内钉,,肱骨骨折;弧形带锁髓内钉,1资料与方法,2治疗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应用弧形带锁髓内钉治疗肱骨骨折的临床疗效。方法 采用弧形带锁髓内钉治疗肱骨骨折27例。结果 按照韩氏标准判定结果,优22例,良4例,差1例。骨折临床愈合平均4.5个月。结论 弧形带锁髓内钉内固定治疗肱骨骨折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方法。

    【关键词】 肱骨骨折;弧形带锁髓内钉

    我院自2000年1月起采用弧形带锁髓内钉治疗肱骨骨折27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27例,男20例,女7例,年龄19~60岁,平均40岁。其中车祸13例,高处坠落伤10例,直接打击伤4例。左侧10例,右侧17例。7例为多发伤。粉碎型10例,斜形及螺旋型12例,横断型5例。6例为近段骨折,15例为中段骨折,6例为多段骨折。3例术前合并桡神经损伤,均为闭合性骨折。新鲜骨折25例,陈旧性骨折2例。均采用闭合顺行穿钉法内固定。

    1.2 术前准备

    1.2.1 术前应在正侧位X线片上仔细测量肱骨髓腔 由于肱骨髓腔上下并非均匀一致,所以至少应测量两个部位髓腔直径,以较小的数据作为选择髓内钉大小的尺度。

    1.2.2 体位 臂丛麻醉后,病人仰卧于手术床上,于患者肩胛骨和腋下置一软枕,对侧上肢内收于躯干旁,患肩外展30°,使肱骨近端远离肩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