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31955
上海市南汇区晚期血吸虫病患者现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9期
晚血患者;现况;调查;上海市,,晚血患者;现况;调查;上海市,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Survey of status of schistosomiasis patients at advanced stage in Nanhui District of Shanghai.

    ZHU Ying.

    (Nanhui District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Shanghai201300,P.R.China)

    摘要:目的 准确了解南汇区晚期血吸虫病患者的现状,为社会关怀照料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方法 于2005年对1985年在册且目前存活的患者进行晚血患者随访、逐个询问病史,并进行临床病型。 结果 在1985年在册的1207名晚血患者中,死亡862例,失访27例,目前存活的有318例。晚血病人死亡原因以肝衰竭为首,其次为上消化道出血、癌症、心血管疾病及其他疾病;318例存活的晚血患者中,有36人健康情况良好,中等状况275人,7人状况差;318例中病型分类巨脾为222人,腹水51人,侏儒22人,结肠增厚及其他23人。 结论 了解晚期血吸虫病人的现况,对制定血防计划、建立社区卫生关怀政策提供了基础资料。

    关键词:晚血患者;现况;调查;上海市

    上海市南汇区位于上海的东南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