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331216
应用双频超声对小儿急性肝炎并腹水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肝炎;腹水,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肝炎出现腹水,主要见于重症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及合并肝硬化者。由于重症肝炎死亡率高,临床尽早诊断很重要。成人急性肝炎出现腹水是诊断重症肝炎的主要条件之一。小儿急性肝炎并腹水有何关系,为此我们对102例病例进行了如下总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选自1996~2006年的102例患者,年龄2~11岁,男82例,女20例。

    1.2 方法 仪器采用ATL-APOGEE800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为2~5 MHz的凸阵变频探头和探头频率为5~11 MHz的高频线阵探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