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3422
深圳市公务员BMI与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糖关系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公务员;体重指数;高血压;胆固醇;高血糖,,公务员;体重指数;高血压;胆固醇;高血糖,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调查分析深圳市公务员群体体重指数(BMI)的分布状况及与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的关系。 方法 从2004年1~12月公务员年度体检资料中,整群抽取完成全部项目检查且资料完整的28845例,分析不同年龄、性别公务员的BMI分布以及与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高血糖的关系。 结果 深圳市公务员肥胖率占8.6%,超重者占32.8%,正常体重占52.9%,而体重过低占5.8%。男性BMI显著高于女性(P<0.01),男性BMI高峰在45~60岁年龄段;女性BMI高峰则在55岁以上年龄段;年龄越大或BMI越高,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和血糖异常的检出率也越高。 结论 BMI是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和糖代谢异常的重要影响因素。

    关键词:公务员;体重指数;高血压;胆固醇;高血糖

    Analysis of the relation of body mass index with hypertension,hypercholesterolemia and hyperglycemia in functionaries in Shenzhen City.

    HUANG Chang-hua,SUN Shi-qiang,FUMeng-qing,et al.

    (Qilinshan Sanitarium of Shenzhen City,Shen-zhen518055,Guangdong,P.R.China)

    Abstract:Objective To investigate the distributions of BMI of civil servants in Shenzhen and analyze the relationship with the detectable rate of hypertensio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