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33972
脑弥漫性轴索损伤的CT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脑弥漫性轴索损伤;诊断,,],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脑弥漫性轴索损伤;诊断,1资料与方法,2结果,讨论,[参考文献]
     脑弥漫性轴索损伤的CT诊断 (pdf)

    [摘要] 目的 评价脑弥漫性轴索损伤(DAI)的CT特征及诊断价值。方法 回顾性分析27例临床拟诊为DAI的CT表现。结果 26例见弥漫性肿胀,大脑半球皮层髓质交界处小出血灶15例(直径<2 cm),脑干小出血灶8例,胼胝体出血2例,脑池及蛛网膜下腔出血11例,脑室出血7例,单一病灶损伤8例,多处病灶损伤18例,1例CT扫描未见异常。结论 DAI是一种弥漫性脑损伤,CT具有特异性,是诊断DAI的重要方法。

    [关键词] 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脑弥漫性轴索损伤;诊断

    脑弥漫性轴索损伤(diffuse axonal injury,DAI)是外伤直接引起的白质广泛性损伤,病情重,死亡率及伤残率高,预后差。既往依赖病理学诊断,近年来由于CT、MRI广泛应用,使临床诊断成为可能。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7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