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3373
邹城市社区不同人群艾滋病知识态度及行为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行为;调查;艾滋病;知识,,行为;调查;艾滋病;知识,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Survey of AIDS knowledge and behavior of different community populations in Zoucheng City.

    ZHANG Chuan-ying,LI Sheng-guang.

    (Zoucheng Municipal Health and Anti-epidemic Station,Zoucheng273500,Shan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邹城市社区不同人群艾滋病知识态度及行为,以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正确对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 方法 采取整群随机抽取方法,将抽取人群集体,现场发放问卷,个人填写,当场收卷。 结果 共调查城镇社区、市、乡机关、初中学校及农村等43个单位,共3500人。发出问卷3500份,收回有效问卷3325份,答对问卷93.33%问题的仅有5.53%,答对2/3题的有68.9%。对AIDS传播途径及危害知晓率在机关干部最高才31.98%,农民及娱乐场所人员知晓率平均在24%以下,对危害知晓率平均为26.53%。远离AIDS病人的农民为89.6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