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3384
湛江市市直单位不同人群脂肪肝流行病学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脂肪肝,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Epidemiological analysis of fatty liver in different population in Zhanjiang City.

    YANG Mei-ying,RONG Jian-dong,ZHAO Ya-li,et al.

    (Zhanjiang Municipal Central People's Hospital,Zhanjiang524000,Guang-dong,P.R.China)

    脂肪肝指肝内脂肪含量异常增多,肝细胞内出现大量脂肪颗粒堆积。可伴有或不伴有临床表现,也没有特异的血清学检查指标,因此,很少引起患者的注意。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以及不同人群脂肪肝的分布也不同。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发病率在国内有明显升高的趋势,上海这方面研究比较多 [1] ,但广东的报道较少。为此,通过对湛江市市直单位人群脂肪肝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以探讨脂肪肝的患病状况及相关因素,现报告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2002~2004年到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作体检的市直单位6241名工作人员。年龄在20~80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