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33907
更年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更年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更年期,1发生原因,2临床表现,3诊断,4治疗
     [关键词]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更年期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指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神经内分泌调节机制失常所致的子宫异常出血。分为无排卵性和排卵性2类,无排卵性约占85%,其中约50%发生在更年期。其特点是无排卵发生,可能少量出血,但淋漓不净,数月不止,也可能大量出血,导致贫血甚至休克。

     1 发生原因

    1.1 排卵功能下降

    围绝经期卵巢对垂体促性腺激素反应性低下,卵泡在发育过程中因退行性变而不能排卵。

    1.2 雌激素水平低下

    卵巢无排卵,子宫内膜因无孕酮作用而发生增厚但不牢固,易发生突破性出血。

     2 临床表现

    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是子宫不规则出血,特点是月经周期紊乱,经期长短不一,经量不定,可大量出血。异常子宫出血分为:(1)周期规则,但经期延长(>7d)或经量过多(>80ml);(2)周期规则,经期正常但经量过多;(3)周期不规则,经期延长,经量多或不多。

     3 诊 断

    3.1 病史

    详细了解异常子宫出血的类型、发病年龄、病程经过、月经史、婚育史、避孕措施、是否应用激素类药物;详细检查排除生殖系统器质性疾病及全身性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