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3429
控制高考期间考生食物中毒措施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考生;食物中毒;措施;效果,,考生;食物中毒;措施;效果,1高考期间饮食安全问题,2措施,3效果
     Evaluation of results measures in control food poisoning in students during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CAI Hui-ping.

    (Tongzhou Municipal Hygienic Monitoring Institute,Tongzhou226300,Jiangsu,P.R.China)

    摘要:目的 评价高考期间控制考生食物中毒措施的效果,为保障食品安全提供经验。 方法 整理分析通州市近20年(1985~2004年)卫生行政部门在高考期间实施控制考生食物中毒措施的经验和教训,提出了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制定预案,实行定人定点跟踪监督,狠抓关键环节等预防性措施。 结果 自1988年实施强化高考期间考生食物中毒控制措施的落实,已连续17年未发生考生食物中毒事件,确保了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结论 只要组织性和技术性预防措施落实到位,一定能有效控制高考期间考生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考生;食物中毒;措施;效果

    为探索食物中毒预防措施,控制高考期间考生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考生的身体健康。通过整理分析通州市1985年以来,高考期间考生食物中毒预防控制预案和食物中毒调查资料,并比较每年预防控制食物中毒效果,评价预防控制食物中毒措施。

     1 高考期间饮食安全问题

    每年高考期间,通州市有数千名考生都要集中住宿于城区10多家饭店或招待所。1985~1987年的三年高考期间,由于当时卫生监督力量严重不足,只有2名卫生监督员要对10多家接待单位的数千名考生的饮食安全卫生进行巡回监督检查,顾此失彼,造成许多卫生监管盲区,同时由于考生住宿接待单位的自身管理不到位,责任感不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