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33969
体位变化对多普勒超声心动图测量E峰、A峰、Tei指数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多普勒超声,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体位变化对多普勒超声心动图测量E峰、A峰、Tei指数的影响 (pdf)

    本文对充血性心衰心功能Ⅱ~Ⅲ级患者,用多普勒超声心动图进行左侧卧位、右侧卧位、半卧位测定二尖瓣口E峰、A峰及Tei指数进行研究,以观察体位变化对多普勒超声测定E峰、A峰及Tei指数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均为临床检查心功能Ⅱ~Ⅲ级的充血性心衰患者10例,男6例,女4例,年龄40~70岁,病因分别是围产期心肌病2例,缺血性扩张型心肌病3例,原发性扩张型心肌病5例,均经彩色血流显示二尖瓣轻度返流,均未正规进行强心利尿扩血管治疗的门诊患者。10例健康者男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