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37759
亲历徐平教授的一次教学公开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62期
     2006年12月20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名师传承研究工程”各工作室的传承人及相关教师提前来到了教学楼9305教室,他们将在这里观摩由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上海市教学名师徐平教授举行的《针灸医经选读》的PBL教学公开课。

    这间9305教室是大学新近装修的专门用于讨论式教学的专用教室之一。教室里桌椅摆放一改传统教室前后依次排列的格局而围成了椭圆形,室内除有常规的多媒体播放设备外,还有可供随时记录和打印的电子白板装置。

    下午一点半公开课准时开始,班上同学已事先被分成了两组,他们要分别利用一节课时间先后对不同问题进行讨论。第一组同学首先以小品的方式直观地展示了一个运用中医经络的“根结”、“标本”理论治疗坐骨神经痛的病例,继而由小组长主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