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979
两只南飞的燕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1期(总第1090期 2007.01.01)
     秋风瑟瑟,秋雨绵绵。天气越来越冷了。

    有两只燕子商量着要到南方去过冬了。到南方的路程非常遥远,两只燕子飘洋过海,一直向南飞着。这天,它们来到了一个景色迷人的小岛上。数不清的小飞虫使它们大饱口福,美美地饱餐了一顿。它们高兴地又唱又跳,欢喜不止。

    “这儿真好,咱们在这儿多待几天吧!”一只燕子提议道。

    “不行,这儿不是咱们的目的地,再好也不能待在这儿呀!咱们还是快点赶路吧!”

    于是,它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小岛,继续向前飞行。不几天,又看到一个小岛。可它们还未到岛上,便下起了大雨,雨水打湿了它们的翅膀,它们吃力地挥舞着双翅,艰难地飞行着。它们知道,稍一松懈,便有掉到大海里的危险,它们急得快要哭了。好不容易到达了小岛。

    “唉,真倒霉,咱们在这儿休息几天再走吧!”一只燕子建议说。

    “不行啊,这儿离南方还很远呢!”

    于是,稍一停,它们又抖抖翅膀上的雨水,继续南飞的行程。

    生活的道路上有欢乐,也有忧伤,欢乐时尽可开怀大笑,痛苦时也可放声大哭,只是别停下前进的脚步!, 百拇医药(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