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370
小孩为何会得腰间盘突出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1.01
     山东省济南市经六路唐女士:我女儿才14岁,不久前常常说腰痛,上课久坐后疼痛加重,体育活动后下肢也开始痛,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请问她这么小怎么会得腰椎间盘突出症?

    山东省立医院推拿科副主任医师王海泉:俗话说“小孩没有腰”,意思是说小孩子不会患腰痛病,只有到成年后才会腰痛。但目前中学生患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也不少,年龄在13~18岁之间,以“豆芽菜”体型的和“肥胖”体型者多见。

    这通常是由于孩子的青春期提前,软骨板骨化迅速,椎间盘发育不完全,使椎间盘的柔韧性不足。腰部肌肉的力量也明显不足,在突然受外力时容易发生椎间盘突出。

    同时,孩子学习压力较大,坐姿时间过长,易引起腰部肌肉劳损。

    建议您带孩子先拍腰椎X线正侧位片,如果确诊可以选择推拿、牵引、整复治疗,配合针灸及药物治疗,方法得当,一般1个月左右症状就可明显缓解。

    王海泉擅长:腰间盘突出、颈椎病的推拿。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6-5-18《腰椎间盘突出症吃药无效怎么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