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477
安全套教育从初中开始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1.01
     看到北京市推出国内首份防艾地方教材《中小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读本》,并将安全套写入高中分册的消息后,我不仅要表示支持,还想说上一句:这样做还是晚了点,安全套教育应该从初中就开始!

    性知识应该提前储备,就如要学习其它知识一样。我们学到的很多知识是一生也用不到的,但必须要提前掌握,以免要用到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性知识更是如此,只有先前了解了,才能在紧急关头知道怎么做,现学是不赶趟的。

    现在中学生堕胎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如果她们能够早一点接受到性观念、性道德方面的教育,他们未必会发生性行为;如果她们能够早一点学到安全套的相关知识,即便要发生性行为他们也会考虑让自己安全一些的。可是,正因为没有这方面的教育,使许许多多的孩子在懵懂中吃到了苦果。

    中国人口网公布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目前每年有1000万妇女堕胎,其中不满18岁的占四分之一,也就是说有250万之多。我们不妨想一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数字?我们一共能有多少不满18岁、又达到可怀孕年龄段的女生?恐怕全北京这个年龄段的女生也不会超过250万吧?

    对中学生的早恋和性问题,堵是堵不住的。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应该让她们尽早地学会相关知识,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林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