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失眠 > 更多...
编号:11359398
失眠后为何会越来越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1.01
     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张女士:我女婿是单位的骨干,经常因为工作而失眠,休息不好身体消耗大,应该消瘦,为何女婿却越来越胖?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医心身医学科主任医师赵志付:中医称肥胖为“痰证”,由于体内停积了过多的废物没有排出体外,堆积起来而引起体内糟粕过多,就形成了肥胖。您的女婿可能是阳热过盛,这种体质的人如遇压力大失眠,导致热随热化,使食欲亢进,因此失眠后零食摄入过多,所以导致肥胖,此时治疗应泻火安神,不但改善睡眠还可以减肥,只要辨证准确,用药合理,就可以取得疗效。

    反之阴寒过盛体质,当压力大失眠时,导致寒随寒化,致食欲低下,因此不思饮食、食欲太少、营养缺乏,气血不足,会变得消瘦,此时应温阳健脾安神。

    赵志付擅长:冠心病、高血压、胆石症、心脏神经症、胃肠神经症的诊治及亚健康状态、肥胖和消瘦的调理。

    门诊时间:周二下午、周三上午

    电话:(010)8800117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