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459
应聘看“脸色”行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1.01
     我有一个朋友,每次应聘都能如愿以偿地得到想要的职位。

    问起朋友的求职以历,他的经验很简单,就是看“脸色”行事。他介绍说,求职场上招聘和应聘双方见面是不可回避的重要环节,在面试中如果能读懂招聘方的“脸色”,从对方的脸色、神态和举止中揣摩出他的意图和所求,应聘就等于成功了一大半。

    比如,你在交流互通过程中介绍自身的某种特长或爱好时,招聘方脸现喜色,流露出感兴趣的表情来,就表明对方注重你了,你就应该及时地将自身所具有的这种特长或爱好详尽地表达出来,以求对方对你更大的注意;如果你在向对方介绍其它专长或信息时,发现对方的目光游离甚至有不够耐心的情态,这说明招聘方对你这些并不在意,你就应该及时巧妙地跳开,以免犯顾此而失彼的错误;再比如,薪水和待遇问题是双方的敏感区,当你提出自己所期待的要求时,对方脸露难色,说明这方面没有多少回旋的余地。假如这个职位对你很重要而不想放弃,那么你就应该妙巧地表示愿意适当放低要求,不要因待遇问题上的分歧而错过一个理想的职位,假若低于这个要求你不能接受时,也不妨直截了当点破,看对方表述时的脸部情态再作决定。

    (杨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