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061
2006年度风云人物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1
2006年度风云人物榜
2006年度风云人物榜
2006年度风云人物榜
2006年度风云人物榜
2006年度风云人物榜
2006年度风云人物榜
2006年度风云人物榜
2006年度风云人物榜

    年度人物注解

    这是中国医药行业年度权力人物榜的第二张榜单,今年入选的年度人物既不乏业界成名多年的面孔,草莽英雄也俨然在列。其着重点是对于中国医药2006年人物的一次复盘,然而,人们对他们的期许不仅如此。

    第二年的医药年度人物榜单,放大了标准中的“锐度”,加入了“持续、速度”,为这些人物出场作了注解,我们也用自身的创新显示了校正传统的胆量。

    这张医药年度人物榜单,难免冠盖、头衔、名分,不是一张严格、工整的精神图谱,但并不妨碍中国医药行业按图索骥寻找精英的表达。如果一定要给2006年中国医药行业的年度人物注解,那么——

    他们锐意进取,完成庞大的生意,做出重大飞跃,发出重要声音,并得到业界广泛的认同;

    他们崇尚现实奋斗,创业、竞争、致富,彻底入世,他们积累了对市场秩序的观察,代表了中国医药商业世界的主流意识;

    他们将利益的诉求当作企业的天职,并把它理解成是社会变革的主要动力,他们的表现方式有时候甚至是火爆热烈,但必然是生气勃勃的。

    有两个词将是影响中国医药行业2007年必不可缺的因素:创新和软力量。

    “创新”几乎被今年上榜的每一位人物称为年度关键词,而之前它更多被专业从事医药研发的企业或外资企业提及。背景是他们有些获得“自主创新国家队”的殊荣,有些企业因一个创新药物而改变,有些斥巨资投入一个潜力品种,有些则是因细分专业领域的技术领先而取得了隐形冠军的优势。可见之所以被他们屡屡提及,不仅仅是因为虚荣,也是出于企业可见的受益,更多则是出于他们对未来行业走向的判断。

    人们开始讨论医药企业和医药人物的“软力量”(Soft Power),但目前对于医药行业的人物而言,软力量还是一个稀缺的资源。软力量包括影响力、说服力、吸引力,“成功不再取决于谁的军队打赢,而在于谁的故事胜出。”

    软力量不能说是主流价值的体现,却可以影响和主导行业价值观的走向,它根植于一个行业政策之中,对于中国医药行业的制度变迁拥有话语权,也将贯穿中国医药行业致力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始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