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063
信息化促进蜀中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1
     2005年,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召开,中美双方均派出豪华阵容参加。此次对话的举行充分说明了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逆转。经济全球化的象征和主要手段——信息化引起了中国企业的注意。蜀中药业集团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运营相结合,经过6年多科学、合理建设,已初步构建起具有蜀中特色的信息化技术平台和人才储备,在生产、营销、管理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蜀中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好义先生认为:“企业信息化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一种提高经营效能的手段,企业信息化建设必须与国情和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情况相结合。”从这个角度出发,安好义总经理亲自挂帅监督,蜀中药业以“服务企业、结合社会”为原则,从理论、技术、人才三个方面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其先进性、经济性和实用性,最终达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在提出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战略目标的同时,蜀中药业还引进大量计算机人才,加强对企业人员的相关培训。经过数据模型对比和标杆效率的带动下,公司人员积极投身于信息化建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蜀中药业非常重视各种现代信息技术平台的科学引进和系统使用。从局域网、公司网站的建立到V2 CONFERENCE、V3.1视频远程会议的投入使用等,蜀中药业集团走出了一条先易后难、稳中求快、先进性与实用性并重的信息化建设之路,完成了对公司所涉及到的信息资源的收集和共享。

    2003年,公司引进了包括供应链管理(SCM)、客户关系管理(CRM)、价值链管理(VM)、知识管理(KM)四个功能管理系统的金蝶K3综合管理软件,抓住企业物流和资金流两条主线,优化企业财务、供应、生产、人力、营销等运营流程,使企业信息资源充分共享,全面提升企业的市场应变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在实现初步信息化后,四川蜀中药业集团的发展呈现了高速增长的态势。在未来,蜀中必将在信息化竞争中迎来光明的前程。(百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