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044
让世界变平的力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1
全球化背景下的医药供应链革命
     历史的演变是缓慢的,尽管技术的进步可以是呈指数型增长,但是决定历史变迁的仍然是海面下的潜流。制度在短期内是难以变动的,思想和信仰的成长会跨越很长的历史时期。我们不可能像翻阅台历一样便捷的从一扇门跨到另一扇门。尽管2006年已经关闭,但这一年的震荡将给我们较长时间的思考和适应。

    实力和苦难永远是一个动态,我们需要勇气与理性、激情与胆识,准备才能赢得未来。当弗里德曼悄悄在他妻子耳边说,亲爱的,我发现世界是平的那一刻开始,全世界的决策者和企业员工都不得不坐下来仔细研究自己的企业和人生如何应对平坦的世界。

    作为物质消费者,我们无法避免与沃尔玛和UPS这样的公司接触——沃尔玛将供应商和消费者联系在一起,通过强大供应链让世界变平;UPS等快递公司则通过另一种供应链让世界变平,它为那些不能或不愿自己建立全球供应链的公司提供了高效供应链。

    沃尔玛和UPS所代表的两种模式,或许是我们最应该重视让世界变平的力量:一方面它们和当下企业经营直接相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