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066
“好医生”支持乡医继续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1
     一项名为“农村医药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研究”课题显示,我国农村在职医药人员学历低、水平低、职称低、有一部分还没有执业资格。研究课题认为,针对上述状况,急需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有利于人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农村医药政策——乡村医生继续医学教育。

    调查结果表明,乡村医生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步伐太小,进展缓慢,问题较多,困难较大,原因复杂。其中深层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乡村医生是农村卫生工作的支柱,对他们的选拔、培养、教育、提高,应该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如果政府投入不足、重视程度不够,乡村医生教育工作就失去了重要的组织保证。二、乡村医生系统化、正规化教育,是农村卫生工作中一项问题多、困难大、周期长的重要任务,需要来源可靠稳定的经费保证;需要形式多样灵活,渠道多而畅通,效果良好实用的教育阵地;需要解决家庭困难、劳动报酬、技术职称等相关的政策支持。三、乡村医生系统化、正规化教育目标的实现,很大程度在于乡村医生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调查发现这种主观能动作用较弱。家庭负担太重是降低乡村医生主观能动性的主要原因。由此看出,对乡村医生而言继续教育是好事难办。

    好医生药业集团根据乡村医生的实际情况,对乡村医生进行系统化、正规化的继续医学教育,及时更新乡村医生知识,提高乡村医生的执业技能,并组织卫生专家下乡进行传、帮、带,为乡村医生继续教育提供了多种有效形式,深受乡村医生的欢迎。

    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与相关政府部门合作,开展了长期的继续医学教育活动。本着规范、诚信、传播知识的理念,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全面展开。继续医学教育主要针对不同层面医师接受本专业领域的新知识、新理论、新观念、新技术的培训。继续医学教育的学习方式包括:集中培训、课堂教学、学历教育、刊授、论文交流等。对考试合格的医师授予继续教育学分。

    在2007年,好医生药业集团继续医学教育中心将会把更多、更新的医学前沿知识,通过医药经济报奉献给我们广大农村医务工作者,让其通过系统化、正规化教育提高执业水平,为农村医疗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广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