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734
妇女做适当家务可有效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新闻晨报
     乳腺癌是威胁妇女生命的一大“杀手”,如何积极有效的防治是关键。据英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研究成果,只要每天做适当的家务劳动就可以有效降低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幅度达到20%至30%。

    这项最新研究成果将刊登在《癌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明年1月刊上。研究认为,如果不考虑其它的潜在因素,妇女加强身体锻炼特别是从事家务劳动,可以有效降低乳腺癌的发病机率。研究人员强调,适当的家务劳动比偶尔进行高强度体育锻炼更为有效,特别是对欧洲妇女而言。

    研究比较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包括工作、休闲和家务杂事等,对乳腺癌发病情况的影响。结果发现,各种形式的活动都可以减少绝经后妇女患病的风险,而在绝经前妇女的身上则没那么明显。

    来源:新闻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