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5662
药店内出现纠纷怎么办?——劝架说好第一句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02
     药店里难免遇到店员与顾客吵架的事。作为药店的管理者应该提前做好预案,对员工进行培训,规范其言行,教教他们如何处理棘手的情况。

    尤其是作为吵架当事店员的领导或同事,劝架者所说的第一句话至关重要,因为,吵架的顾客往往会根据劝架者的第一句话判断劝架者的“立场”:他是公正的,还是向着对方的,并据此作出进一步反应。

    一上来就指责并埋怨顾客在自己药店大吵大闹、影响了药店生意是最常见的(譬如:“你这样到我们药店大吵大闹,会影响我们的!”)殊不知,这是最不可取的。就因为这第一句话,顾客很容易分辨出劝架者的立场——店员的帮手,顾客自然会做出激烈反应,哪里能听得进良言相劝呢?“第一句话”说不好,只能使局势越来越糟糕,双方矛盾进一步恶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