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5583
患了维生素与矿物质缺乏症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02
患了维生素与矿物质缺乏症怎么办?

     维生素与矿物质是人类维持生命与健康、促进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它们是组成人体的重要物质,如缺乏或不足,则可产生一系列疾病,称之为维生素与矿物质缺乏症。

    ■病因

    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偏食、处于妊娠期及哺乳期、老年人、素食者、减肥者、烟民、嗜酒者,某些疾病如高热、劳动量过笫瓜脑黾樱约吧钐跫畹惹?br>况下,均可引起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供应量不足或需求量增加,如再加上长期得不到补充,就会导致一系列疾病。

    ■自我诊断

    一、中老年人

    头晕,失眠——缺乏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酰胺、铁、锌。

    易感冒,易得病——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铁、锌、锰。

    腰酸腿痛,易疲劳——缺乏钙、维生素D、维生素C、维生素B2、泛酸、维生素B12、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