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029
准备“联合突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3
     我们未来的发展有很大部分仍然要遵循发达国家的发展之路。但有个前提,也是必须提到至关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必须面对东西方文化的差距,并在充分考虑与结合了东方文化的特点之后,方可借鉴西方的发展策略,这才是中国医药行业快速发展的捷径和必由之路。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国整个医药行业都处于一种低迷状态,由于国家对医药行业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在国家政策导向——构建和谐社会的引导下,《反洗钱法》、新招标采购规则、医改新政和新药品注册流程、药品OEM政策、新农合与第三终端推广、动态GMP、药品降价、社区医疗市场等政策将相继出台,整个医药行业发展随之进入了“调整期”。

    最重要的是在观念和战略上突围

    “由于医药行业的游戏规则变了,发展方向、赢利模式也变了!中国制药企业必须顺应市场变化,在观念和战略及市场运作上突围。”这是近期仙鹤制药总经理、北京东方快讯医药信息技术中心执行董事徐立元先生在山东济南做的一次题为《新形势下医药环境的创新营销管理》演讲报告中说的。演讲报告中,徐立元对当前医药行业的现状及当前医药环境形成的历史背景做了详细描述,通过与国外医药行业对比,提出一个大胆预测:想“破冰”,就得“联合”,通过“联合”使企业“突围”,之后 “企业的强大”不再是空话。

    医药行业经过20多年高速发展,每年以15%以上的速度增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