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46899
微创手术治疗异常子宫出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期
     异常子宫出血(AUB)是妇科临床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影响妇女健康和生活质量。治疗AUB的传统术式——全子宫切除术创伤大,并发症多。近年来兴起的新型微创手术——子宫内膜去除术(EA)不但无需切除子宫,而且不破坏盆底解剖,不影响卵巢内分泌功能。该术式正在逐渐成为替代传统术式治疗AUB的安全、有效方法。

    作用机制与适应证

    EA治疗AUB的理论基础是破坏子宫内膜全层及其下方部分肌层组织,使子宫内膜不能再生,从而达到闭经或减少月经量的目的。与传统的手术治疗相比,EA的最大优势在于能够保留子宫,不破坏盆底的正常解剖,不影响卵巢内分泌功能等。

    适于接受EA治疗的对象为:①月经过多或AUB患者,经药物治疗无效;②患者要求保留子宫,且无生育愿望;③子宫≤孕10周子宫大小;④术前宫腔镜检查及子宫内膜活检排除子宫内膜癌及癌前期病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2 字符